那個寧靜的清晨,強風吹拂的海灣邊,日比野的眼淚和哭泣隨風流浪遠處。當了刑警多年的三島和橘也紅了眼眶,蝶野嘴中掛著以往的毒話,但是卻透露著惋惜。

冷清的屋內堆積著厚重的灰塵和往事回憶,蒐證員在屋中來回忙碌著,只有龍崎郁夫寂靜地盤腿靠在牆邊,西裝和襯衫滿是乾凅血漬,但是表情卻是如此安詳,微笑著,似乎只是沉睡在美夢中。


**


 

「在做什麼呢?你們倆個。」

那光線刺眼,那聲音跟記憶中的一樣溫暖。郁夫以為自己的最後一滴淚水沒有落下,回到<B>家</B>後已經平靜的胸口因為眼前的女子的笑容而漸漸有了速度。

「結子老師......」

緊接著臂膀的龍哉有了溫度,他說:

「結子......」 

女子微笑。

「應該是結子老師才對。」

依舊的口氣,沒有責備,只是滿滿的溫柔。

「你們倆真的是...真是傻瓜......」

郁夫察覺龍哉的身體微微顫抖著,震動從肌膚到肌膚,但是兩人誰也不願意移動視線,甚至覺得若眨了眼--就要回到原點。

「竟然為了我......」

郁夫感覺到龍哉的小指觸碰到自己的,似乎是激動的徵兆,但他卻沒有打斷結子。

「但是你們倆個很厲害唷,最後的最後--並沒有做錯。」

郁夫的淚水還是滴落,他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老師這一句話。

「歡迎回來,郁夫。」

啞著嗓子,他說:「我回來了。」

結子美麗的眼睛愉快地瞇起來。

「歡迎回家,龍哉。」

龍哉深吸了口氣,似乎多年來沒有這樣舒暢過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女子滿足的笑了,郁夫哭了,他和龍哉爭先恐後地撲向結子,就像回到年少時一樣。或著他們從來沒有改變過。能像以前一樣在長桌的尾端,分著吃結子做的一個愛心蛋包飯,郁夫從左邊開動,龍哉從右邊分享。

郁...夫。

郁夫看向龍哉,他只是回到最純真的一面品嘗著美味的回憶。最後郁夫總是搶到最後一口,炫耀似的在龍哉面前吃下,龍哉卻從不搶,只是微笑的看著。

「吶,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呢?」

「嗯?」

郁夫還在回味二十年沒吃到的香氣時,龍哉卻手肘撐在桌邊。

「當然是和結子在這裡幸福的永遠過下去囉。」

「小龍!」

郁夫壓低聲叫著,結子雙手遮著嘴大笑。郁夫沒想到龍哉居然把這二十年來練成的風流拿來應付結子。

「郁夫呢?我們把這裡重新裝潢一下,三個人在這裡一直安穩的生活吧。」

看著結子的微笑,郁夫想起日比野,那女孩對自己表示心意時也是這樣充滿期待和幸福洋溢,自己若這樣拋下沒了父母親的日比野,和龍哉、老師三個人快樂的生活可以嗎?

郁夫。

「嗯?」

郁夫轉頭看著龍哉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吶吶、龍哉提議在面海的後院蓋個玻璃屋陽台,你們可以終於可以陪我喝咖啡和安安靜靜的看書了。」

郁夫。

面對著龍哉,郁夫知道他嘴唇沒有開闔。胸腔中又開始不安,悶悶的敲著,呼吸似乎自己停止了。太陽穴的冰冷,右手食指的僵硬,勾著生緊的板機。

郁夫!

砰----破曉的槍聲像是從自己的體內爆發,郁夫睜開眼卻是一片黑暗和安心的味道,是龍哉的古龍水。

「小... 龍...」
(タッちゃん...)

依舊是那個夜晚,不離不棄的兩條龍受夠了謊言和流浪,回到這個海灣,回到的兩個人,肩靠著肩,終結在他們的樂園裡。
但是龍哉在自己眼前,或者說在自己懷裡,就像他被擊中時一樣身體急促地喘息著。龍哉抬起臉,卻是郁夫從來沒有看過的淚水。

「郁夫...」
(イクオ...)

龍哉咬著下唇,眼淚繼續濕潤著臉頰,不知是在強忍身體的痛楚,還是當他看到郁夫舉槍指著太陽穴自盡前那平靜、安祥的面孔時席捲而來的恐懼。龍哉一手按著自己凝血的傷口,另一手壓在郁夫正鮮紅泊泊的左側腹。

「小龍,你還在...」
(タッちゃん...あなたはまだいる...)

郁夫的手緊抓著龍哉的臂膀,男子回應著。

「我以為...又被小龍你...丟下了...」
(まだ...タッちゃんに...見捨てられたと思った...)

郁夫泣不成聲,龍哉卻笑了。難得的充滿溫柔,郁夫覺得那是結子的笑容,但是或許也很適合龍哉。

「不...已經不會再和郁夫分開了。因為我們是家人啊。」
(ううん...もうイクオと離れないよ。家族だから。)

郁夫看著龍哉的臉龐越來越靠近,古龍水的香氣和龍哉的吐息越來越濃,一個深深的擁抱,兩人深深的呼吸。郁夫想起來這樣的擁抱是多麼令人懷念,秋天,笑聲,墜入黑暗的一步之前,一瞬間,那遙遠的過去似乎只是昨日。

 

 

 

 


<待續>

 

 

 

 

**

 

 

我沒有聽到郁夫的槍聲,沒有看到他們兩人靠在一起的”屍體”
所以
我要把他們歪活。

哈哈哈哈哈

年度腐劇!!(某部落格主說的)不腐怎麼對得起我們自己!!
這兩人這麼有愛!!邊看劇邊尖叫啊!郁夫遊樂園一次死了,死前要叫著タッちゃん,龍哉死年要叫著結子的名子,就是要給他們的愛情故事寫一寫!!

劇中當日比野問龍哉他跟郁夫的關係時,我心中OS”男朋友!!!”龍哉卻回答:是家人。
我超感動的!! 好有愛啊....
最後龍哉中槍躺在郁夫懷裡,靠得好近,看郁夫要開口,我OS”說我愛你吧!!!” 郁夫說:我們回家吧...
媽唷我飆淚啊我!! 這麼好的劇本!!
我腐我腐!! 我寫我寫!!

我通常喜歡看看原作看看連續劇做個結合,孽子也是,rookies也是,但是ウロボロス的漫畫實在不是我的菜,又滿黑暗噁心的,忽略,我要從零開始歪歪!!

想寫小栗旬和斗真的H啊....花樣的時候就這麼有愛,怪在那時女主要存在太強大,屈服於她了
這次要讓上野樹里當配菜!

我不想寫大長篇啊,已經三年沒有開新文了....欠了這麼多....
馬上要離開日本回台灣定居,希望又回到單純的生活後可以有個桌上電腦,認真把這十年的腐文膠帶膠帶一下!!!

請多指教!


玨裔
4.01.2015

**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間雙龍 旬斗 龍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玨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